close

IMG_0659

今天來貓空的清泉山莊景觀餐廳,雖然現在住家處跟板橋相比多了很多綠樹,但是很偶爾的這種往更高更大自然的森林走去的小旅行,即便只是吃頓飯都覺得很輕鬆。

 

有泳圈之後也開始找親子餐廳、有附兒童遊戲室的也行,原本大哥說這間有,到了之後才知道有附遊樂設施的是隔壁貓空清泉廣場,兩間是兄弟開的,但是是分開的喔!

 

清泉山莊景觀餐廳 無 兒童遊戲室

貓空清泉廣場 有 兒童遊戲室

 

 

 

IMG_0660

這邊停車滿方便的,山區沿路路邊都可以停車,看到大門後還要往上走一小段路,有點像在爬步道,人要往高處爬,先運動一下等等吃的比較多。

 

 

 

IMG_0657

IMG_0658

IMG_0669

沿路開始可以看到加油的告示牌(老闆很怕妳半途而廢),還有老闆的茶葉園、開心菜園,也有推薦菜色的告示牌,說青菜都是當天現拔非常新鮮,覺得很可愛。

 

 

 

IMG_0662

IMG_0663

IMG_0664

IMG_0665

這裡好適合帶長輩來吃飯,空間溫馨座位夠大,看得出來老闆得獎無數,各大美食旅遊節目也都來採訪過,傳統裝潢也搭配著一些比較年輕現代的擺飾,內部滿有園遊會跟室內流水席辦桌的感覺。有山景可以看,下著毛毛細雨聽雨聲,還可以看到101,非常愜意,餐點不貴也新鮮,快炒大約在150元上下,湯品大約450元上下,菜色幾乎離不開茶葉,我們平日來人還是滿多的耶。

 

 

 

IMG_0666

IMG_0667

IMG_0668

也有室外露天座位,考量到帶泳圈我們還是先坐室內,下次去一定要坐室外,感覺這樣用餐聊天就超愉悅的阿!可以看180度山景,搭配101,也有好多網友推說這裡的夜景也超漂亮,真的很可以不同時段再回訪。

 

 

 

IMG_0676

烏龍茶香炒飯、脆皮豆腐、鐵觀音蛤蜊雞湯、龍鬚菜、炒山蘇、茶油籽手工麵線,我們點了6道菜,另外還有比較特別的炸茶葉、鐵觀音茶香酥煎蛋、鐵觀音茶香酥嫩豆腐、炒川七,實在太飽了根本點不了這麼多,下次帶家人回訪再點沒吃過的。

 

 

 

IMG_0670

烏龍茶香炒飯$120

沒有快炒味,只有淡淡的茶香味,粒粒分明。

 

 

 

IMG_0671

茶油籽手工麵線$120

有別於一般常吃的麻油麵線,茶油籽麵線的味道很清淡,剛吃可能會覺得沒味道,細細品嚐茶香味會慢慢出來喔。

 

 

 

IMG_0672

炒山蘇$200

平常好像比較少吃山蘇,個人滿喜歡的,滑脆的口感很特別,而且它的鈣質、鐵質、膳食纖維很高,這一道更特別的是沒有加鹽調味,是利用老闆醃製的破布子(樹籽)、小魚乾下去炒,真的很好吃!

 

 

 

IMG_0675

自種有機龍鬚菜$100

老闆自己種的龍鬚菜炒起來一樣香甜可口,多了一份健康,看的見菜園也多了一份安心。

 

 

 

IMG_0674

脆皮豆腐$150

其實還有一道鐵觀音茶香酥嫩豆腐,但我們想說已經每一道都離不開茶了,點一道正常版的,也一樣好吃耶!外面那一層不是像臭豆腐那種方方角角的脆皮,整顆都是軟的,只是外層比內陷稍微酥脆一些,搭配的蒜香醬油沾醬也是老闆特調喔(這個沾醬真的一級棒)。

 

 

 

IMG_0673

鐵觀音蛤蜊雞湯(半隻)$450 必點!!!

重頭戲來了!撈起來滿滿的肉跟蛤蜊拌著茶葉,喝第一碗覺得咦~沒什麼味道餒,好清淡喔...,不不不~越喝越有淡淡的鹹味,茶香味也慢慢出來了,真的是「好湯沉甕底」,雞肉也超級嫩,泳圈也吃了好幾塊,而且可以加湯,熱愛喝熱湯的我這點推到爆!真的越煮越釋放出茶香喔。

 

 

 

IMG_0678

IMG_0681

好喜歡這樣輕鬆簡單的到外面吃頓飯,找不一樣的特色餐廳,吃不一樣的菜,大家趕快來喝雞湯吧!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營業時間:

禮拜一公休

平日10.00-21.00

假日10.00-22.00

地址: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-3號

電話: 02-29368761

arrow
arrow

   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